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年05月24日   

5月21日上午,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印山书院二楼山骨讲堂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省团校校长熊志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璞,党委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校团委书记罗荣,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娅,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及100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伍玲婧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郭亚宣读本次培训须知,罗荣宣读临时团支部委员名单。熊志光为第七期培训班授班旗,薛璞授青马宣讲团团旗,刘红玲授青马实践团团旗;全体参会领导为学员代表赠授学习图书。

来自体育学院青马学员代表张巡由衷地表达了他能成为青马学员的激动与感谢,他分享了同省领导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深切感受。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在一年的学习中苦练过硬本领,锻炼品格意志,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骨干、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师院青年而努力奋斗。

邹晓青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全体参会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培训中彼此交换思想、交流经验、潜心思考,力争在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补足精神之“钙”,筑强信仰之基;二是锻造精神气质,锤炼过硬本领;三是保持奋斗姿态,涵养高尚品格。同学们要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开班仪式结束后,熊志光以“百年薪火相传,铸就青春荣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课上,熊志光从中国共产党亲自缔造中国共青团;共青团100年来紧跟党奋斗的重要贡献;宝贵经验与重要遵循;在新征程上对共青团的希望;青年工作是党工作中的一项战略工作五个方面由浅及深、引经据典、由史观今,用鲜活事迹深刻阐述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的百年历程,重点论述回答了共青团“是什么”、“该干什么”等本质问题,深化了对党领导的百年青年运动史的规律性认识和科学性总结。授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时代新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据悉,本次青马培训将持续一年,涵盖红色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思想宣传、志愿服务等五个方面,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理论和实践的育人功能,引导团员青年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保持不懈奋斗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任毓婉  图/宣传部   审核/伍玲婧

 

熊志光授课

邹晓青致辞

郭娅宣读培训须知

罗荣宣读临时团支部委员名单

张巡发言

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授书

薛璞授青马宣讲团团旗

刘红玲授青马实践团团旗

合影





上一条:倾听青年声音 凝聚未来力量——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青年师生座谈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园文化活动暨纪念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系列活动之“ 追逐先辈足迹,绽放青春风采 ”校园斯巴达定向越野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