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园文化活动暨纪念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系列活动之“ 追逐先辈足迹,绽放青春风采 ”校园斯巴达定向越野挑战赛

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为纪念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 “追寻先辈足迹,绽放青春风采 ”校园斯巴达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式开赛。校团委书记罗荣、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邬孟君、体育学院副院长朱继伟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本次比赛包括来自各学院68支队伍共同参与。

开幕式上,罗荣对定向越野运动在校内的普及和校园活动的多样化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比赛旨在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赛出师院青年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及锻炼体魄,希望同学们在美好生活中不忘先辈们的努力。韩山勉励参赛选手,希望借此次的赛事和平台来锻炼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在新时代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大家共同欣赏了来自体育学院的花样跳绳表演和舞龙舞狮表演。随后,邬孟君宣布,贵州师范学院“追寻先辈足迹,绽放青春风采”校园斯巴达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计5个挑战项目,分别是“百年青年运动史答题挑战”、“指夹板大作战”、“你比我猜”、“投壶”、“跳绳接力”。5个项目挑战点的15个打卡点分散于学校的不同区域,为防止突发性运动受伤,本次比赛还配备了专业的比赛医疗组。

检录完毕以后,随着裁判员哨响,参赛队伍从田径场依次出发,每支队伍通过地图指示,来到相应点位进行项目挑战并完成打卡,所有点位打卡完成后便向终点进行最后冲刺。最后,通过激烈竞争,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阳光向上”队、地理与资源学院“F4”队、教育与科学学院“盛夏情天”队分别获得迷你组前三名;19休体党支部“羊村守护者”队、20体教三班“暴力摩托”队、20体教一班“对对对”队摘得精英组一二三名。

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赛事取得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广大青年能在青春的活力和挥洒的汗水中锻炼自己,锻炼强健体魄,在未来的体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磨炼坚强的意志,努力争做堪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李旭军 杨友娣 审核/伍玲婧

开幕式

开幕式舞龙表演

参赛队伍检录

同学们打卡活动

获奖队伍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朗诵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