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荣获佳绩

2020年11月23日   

本网讯 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共同主办,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第十五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于11月17-21日在清镇职教城顺利举行,我省24所本科院校和32所大专院校组成的56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我校辩论队最终取得了本科组“第二名”的佳绩,同时易佳佳和刘浩然同学分获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我校辩论队的选拔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承办。经过周密部署和校级选拔赛的层层角逐,最终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刘浩然、易佳佳、商学院郑梦娇和外国语学院俞文玲四名学生组成我校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级竞赛比拼,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老师带队全程比赛。

赛中,我校学子本着“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辩论能力在对阵遵义师范学院的初赛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拼,现场赢得评委的高度肯定,并以超过对手30多分的成绩晋级复赛,在20日下午的复赛中我校辩论队以超群的思辨能力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战胜贵州中医药大学,顺利晋级冠亚季军争夺赛。21日上午的半决赛我校辩论队在失掉第一局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状态、改变策略、积极迎战贵州民族大学,围绕着“知识碎片化是提高还是降低人们的认知水平”进行激烈辩论,最终以总分266的分数进军决赛,最终不敌对手贵州财经大学,取得本科组“第二名”,但同学们在场上唇枪舌剑、妙语如珠,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他们的精彩表现已经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最高肯定,这也是目前为止我校辩论队取得的最佳成绩。

此次比赛在全省高校中产生很大的反响,比赛中的辩题也引起了大学生的关注和共鸣,在高校当中刮起了思辨的浪潮,所谓真理越辩越明,口舌越辩越利,知识越辩越丰,我校辩论队的队员们在展示自我实力的同时也尽显了师院学生的风采,同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以期在日后的比赛中不断创新,阔步前行,再创佳绩! 

比赛现场

我校选手激辩中

大赛评委现场点评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图 卢静 审核/罗荣

 

上一条:捐赠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我校顺利开展2020年下半年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校教科院学生团队参加“农行杯”贵州省第二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成功晋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