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积极参与“同心战‘疫’ 感恩前行——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

2020年05月20日   

本网讯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贵师院党发〔2020〕7号)的相关要求和我校网上教学工作总体安排,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我部门各教职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电脑、手机等多种收看方式于2020年3月2日上午9:30,准时收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教授为我们讲述的“同心战‘疫’感恩前行——开学第一课”。

石书记在讲述中着重提出了四点:坚定信心、懂得感恩、应对变化、服从指挥,并跟我们分享了一些由疫情而产生的令我们能够清晰认知到我们中国的团结与强大的事情,如党和政府随时根据疫情的变化而及时下发的各种指示文件;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极速修建并投入使用;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警察、志愿者们等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岗位和无私奉献等等。

此次课程,让全校师生对学校关于此次疫情下发的相关文件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是被疫情之下,学校各部门、老师、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积极奋斗的榜样精神而感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服从学校的指挥,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将正能量不断传递给我们的每一位团团们。相信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很快就能春暖花开!

图文/黄逸  审核/罗荣

校团委教职工在线观看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终决赛
下一条:我校配音团队在第十四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经典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大赛上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