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

2024年01月12日   

部门、学院基层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暑假,我校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49支团队的900余名师生奔赴息烽、仁怀、六枝等地,立足专业特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关爱留守儿童、禁毒防艾、普法、普通话推广等内容开展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时长2180小时。此外,我154名同学以乡情为纽带,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感知社会、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在乡村振兴、优化基层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表彰先进激励典型,经各学院基层团委推荐和校团委审核,共评选出 9个“优秀单位”,11个优秀品牌项目”,20个优秀实践团队”,19名优秀指导老师”和131名优秀个人。同时评选15名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希望获奖单位、团队和个人充分能发挥榜样作用,持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扎根广袤的贵州大地,勇立时代潮头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4年112日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人选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