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守护笑容——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四)

2021年07月22日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关注的号召,贵州师范学院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开始了他们第四天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上午,志愿者教小朋友们手语舞《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大家听着歌曲,做着动作,感受着党和国家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下午两点,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绘制建党百年祝福拼图,龙凤、华表、祥云、南湖红船……诸多元素承载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傍晚,志愿者们继续对村里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并对留守儿童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倾听他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烦恼,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为创造美好的将来而努力;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收拾房间,帮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通过走访,志愿服务队成员感触颇深,深深被他们那纯洁无瑕的笑脸和坚定学习的信念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信通过更多人的真情奉献,定会让留守儿童的心灵变温暖!

志愿者教小朋友手语舞《国家》

小朋友绘制建党百年祝福拼图

志愿者为小朋友辅导功课

志愿者帮助村民做农活

/郭玉君  /陈小倩 审核/罗荣


上一条:用心呵护,一路“童·行”——“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一)
下一条:采撷梦想,“绘”心同行——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