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梦想,“绘”心同行——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三)

2021年07月21日   

为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红色文化,贵州师范学院夏日之“笙”志愿服务实践团于7月19日开始了他们第三日的志愿服务实践。

早上八点,小朋友们便已经到齐,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做早操;第一节课,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教授了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礼仪课,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并根据老师们的讲授互相更正错误;第二节课,音乐专业志愿者教小朋友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美的期待》等歌曲,表达了对共产党的敬爱和对生活的热爱;之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来到活动区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大家欢声笑语,好不热闹。中午,三名志愿者随小朋友回家并与家长进行了家访调研,从交谈中,希望家长平日能与孩子多一些交流。下午,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绘制曼陀罗绘画,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作能力,让一个个图形变得五彩斑斓;大家一起在田间漫步,感受批林村乡野的魅力。志愿者们结伴与村民一起做农活、剥豆子,村民盛情邀请大家共进晚餐,一同表演芦笙节目,老人们也穿上了他们的民族服饰赶来捧场,大家唱着跳着,场面幸福而欢快。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志愿者们却意犹未尽。忙碌的一天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与村民们更进一步的情谊,对留守儿童的情况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体会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极大地激发了大家扎根基层,为祖国强大,为人民富强做贡献的青春斗志。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做早操

志愿者教小朋友们唱歌

志愿者与家长谈心

小朋友们曼陀罗画展示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田间漫步

村民表演芦笙

/郭玉君 /侯文雁  审核/罗荣


上一条:情暖童心,守护笑容——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四)
下一条:相“绘”批林,放飞梦想——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