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一)

2021年07月19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7月17日,贵州师范学院的夏日之“笙”志愿服务实践团来到贵阳市花溪区批林村开展为期一周的“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志愿者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服务地点,并对接下来的活动进行总体安排。上午活动伊始为尽快拉近志愿者与枇林村小学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志愿者们首先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一周的儿童剧《鸡毛信》,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红色故事,感受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友好。中午休整过后,志愿者们又为孩子们准备了党史小课堂,讲解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英雄人物的历史故事,并鼓励孩子们通过绘画的形式描绘出心中最喜欢的革命英雄人物。当得知孩子们期望拥有一间舞蹈教室时,志愿者们为了圆孩子们的舞蹈梦,纷纷拿起工具,挽起裤腿,对益童乐园二楼的两间杂物间开始了改造。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努力,终将两间杂物间开辟成了舞蹈室,为孩子们的舞蹈梦想开启了第一步

经过一天的相处,志愿者和孩子们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通过党史学习、英雄人物介绍让孩子们学习了党的历史文化知识、根植了红色基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第一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志愿者们也因此深刻体会到了信念、教育以及奉献的力量,大家对接下来的活动都充满了期待。

志愿者表演儿童剧《鸡毛信》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进行互动游戏

志愿者讲授党史故事

孩子们画自己喜欢的英雄人物

志愿者为学校进行清洁工作

文、图/魏鸿 审核/罗荣

上一条:相“绘”批林,放飞梦想——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二)
下一条:你赛出风采,我争先助力——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校体育节志愿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