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宣传工作方案

2012年07月25日   

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宣传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意见》(黔党发〔200906号)文件精神,我省将大力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以下简称“三支一扶”计划)的实施,为做好招募宣传发动工作,特制定2011年度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宣传发动方案,请各高校按照方案要求,切实安排、周密部署,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努力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宣传重点

()重点突出宣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意见》(黔党发〔200906号)文件,高校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的具体优惠政策。

()注重宣传西部计划在引领广大青年面向基层就业,丰富阅历,提高能力,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突出做好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在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的优秀志愿者典型的宣传报道,树立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在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的实在作用。

二、开展时间

   419日至515

三、宣传口号

(一)全省统一口号

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

(二)各高校项目办宣传横幅(可自选)

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走进基层、认识基层、建设基层

扎根基层,建设多彩贵州

参加西部计划,是当代大学生无悔的选择

志愿服务 立志创业

选择基层 放飞梦想

投身贵州基层,奉献无悔青春

情系西部、建设贵州、共谱和谐

与祖国共奋进,与西部同发展

因为这个选择,贵州的明天更加美好;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加壮丽

四、宣传形式

在形式和载体上,各高校项目办要善于运用当代青年所接受和喜爱的网络、移动传媒等新媒体,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手机报、个人邮箱等,以新闻、专题、公益广告、招贴画等多种形式,力争向每一个愿意参加西部计划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全面、准确、及时的发布相关动态信息。

五、基本任务

省项目办负责协调省级电视台、电台播出西部计划公益广告。协调本省主要门户网站和主要新闻报刊,发布西部计划招募消息。

各高校项目办至少要做到五个一宣传。1、在校园网首页发布一个月的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消息。2、在报名第一天向本校每一位201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个人邮箱发送本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信息,并定期向报名者发送相关信息。3、在学生餐厅视频电视中播出一个月的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电视公益广告。4、协调本校有关部门,在学生人流集中处悬挂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宣传横幅,张贴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宣传海报。5、校项目办在学校主要活动场所设置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咨询台。要确保每一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知晓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消息。

在报名第一天,省项目办通过各高校项目办向每一位2011届毕业生发送《贵州省项目办致全省高校毕业生的公开信》连同省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招募信息实现“三个同时到达”。各高校根据本校实际在419日西部计划招募第一天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可不局限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内容),形成全国、省、高校宣传三级联动。

同时,为保证各高校项目办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省项目办将统一印制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提供给各高校,要求广为张贴、广泛散发。

上一条: 2011年西部计划报名须知
下一条: 贵州省项目办致全省高校毕业生的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