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言青年,广集智言——我校首届大学生校园提案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2年06月14日   

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共青团、学生会作用,拓宽校园建设意见与建议的收集渠道,提升意见的收集质量,展现师院学子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风采。610日,贵州师范学院“益言青年,广集智言”第一届大学生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在印山书院山水讲堂顺利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本次大赛,后勤处处长赵刚、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张睿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由柳泓博主持。

比赛开始前,邹晓青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此次大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问候和进入决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对学生权益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实效,解决身边同学切实问题,主动对接、及时回应,让服务变得看得见”“摸得着 ;二是要规范程序,畅通权益问题反馈渠道,完善权益服务机制;三是要联系实际,进行广泛调研,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我校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

自此次竞赛开始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评审,最终共有10支队伍进入了现场决赛。各团队从提案内容、理由、调研过程、可行性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各个团队的提案进行了提问与点评,在肯定各提案团队的建议具有可行性、建设性的同时,也从我校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说明了部分问题目前的处理方式与进度,收获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最终,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关于校园食堂提倡“清食·享瘦”的提案》与《关于治理校园蛇患的提案》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特别设置的“最具人气提案奖”由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关于建设便捷型班级材料收集平台的提案》获得。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对参与校园民主管理与提升个人综合能力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会,师院学子应立足于学校实际,关注校园发展,增强主人翁意识,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文/柳泓博 图/严钟强   审核/伍玲婧

邹晓青致辞


团队现场阐述


评委点评


为获奖提案团队颁奖


合影


大赛现场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贵州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舞台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花样青春,绽放风采 ——2022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贵州赛区高校晋级赛贵州师范学院站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