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风华, 闪耀科技青春——我校星光志愿服务队赴贵州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主人翁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化发展。校团委联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共选拔30名学生组建“星光志愿服务队”自6月开始每周末赴贵州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5日—6日,星光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率先来到贵州科技馆进入工作岗位。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并去到了各自负责的展区,有的同学在月球探索展区,负责对月球的介绍与部分航天工程的解说,并利用VR技术来实现对探月工程的模拟;有的展区设有测量血压、身高体重的专业仪器和关于光的反射、折射、投影的展品,还有关于模拟驾驶汽车和飞机的模拟机器;在少儿科技乐园,志愿者们协助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做好乐园游戏注意事项的讲解,确保小朋友玩游戏时的安全,热心解答小朋友在体验科技玩法时出现的关于设备问题,和小朋友交流玩游戏过程中的所感所想。

即时培训、即时上岗对志愿者们来说是一个挑战,这既是一次他们专业知识应用在实践中的机会,更是一个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在没有游客的时候,大家都自主地去了解每一个展品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参观者。

2020级物理二班的王倩说:“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志愿者应以满腔的热情、职责感去服务社会,工作时要刻苦努力的信念和不厌其烦的耐心,这样既提升了自我,也服务了他人。”

2020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的莫星兰表示,这次志愿者服务不仅是一个任务,而更多的是一次学习和丰富自己经历的机会,了解了很多科学技术知识,感受了许多科学技术体验,也传播了更多的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了科技的力量。人生就是在永不停歇的奔跑着不断奋进,要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才能创造更多有趣的世界。

志愿者配小朋友玩耍

志愿者给参观者介绍器材使用

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

志愿者合影

/张维域 /贵州科技馆 审核/罗荣

上一条:我校在贵州省高校“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共筑免疫长城,志愿者在行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