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免疫长城,志愿者在行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05月10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教育部门要求,5月7日-8日,我校积极主动配合属地疾控部门,在我校体育馆集中开展全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为促进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安排40名志愿者到现场协助、维持秩序,积极践行青年志愿者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服务,为我校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而助力。

5月7日,医护人员还未到场,志愿者们率先到体育馆布置现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点共设置五个工作区,分别为等候区、检查处、登记处、接种处和留观区,志愿者们在各区域统一摆放指示牌,以便师生快速定位、有序接种。在疫苗接种现场,每个区域都安排志愿者站岗,有序引导大家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们分别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现场引导、信息录入、秩序维持、向人们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以及留观30分钟注意事项,同时开导情绪紧张的接种人员。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全力配合,离不开医护人员的敬业热心,离不开后勤人员的默默奉献,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有序引导。

此次所有参与助力疫苗接种的志愿者们,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到自愿参与、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此举不仅减轻了医护人员和学校的负担,也保证了接种者的安全,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身影,接种现场变得更加井然有序。据悉,此批志愿者还将参与到第二针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践行志愿者的使命,履行青年大学生奉献、担当的责任,希望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到工作中去,为防疫工作奉献青年力量,为疫苗接种工作添砖加瓦。

志愿者们有序工作

志愿者维持秩序

疫苗接种现场

志愿者合影

文/訾艳情 图/王艳丹 审核/罗荣


上一条:礼赞百年风华, 闪耀科技青春——我校星光志愿服务队赴贵州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