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圆满举办

2021年04月29日   

4月26日,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贵州师范学院校赛在求真苑209室举行,大赛邀请了省社科院、省知识产权局、省地化所、省中医药大学、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等单位校内外学术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自2021年2月启动以来,在全校范围了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我校报送项目为19项,其中项目《种梦》(报送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互联网+”教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送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童心绘梦》(报送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将作为我省项目报送至团中央。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比赛中,我校共收到了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164件项目作品,作品涵盖了生命科学、哲学、社会等10个领域,经过现场路演、现场答辩、现场分,评选出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哲学社科类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科技发明类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本次大赛参赛数量相比于上届增加了113项,增幅比达到了221%,参赛人数800余人,这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对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研究的热情。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8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挑战杯"校赛的组织开展,为乐于创新,善于实践的学生搭建展示交流平台,进一步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学校学术科创氛围营造,在青年学生中受到热烈反响

参赛选手项目陈述

参赛选手答辩

评委点评

/陈非帆  图/韦南京   审核/罗荣


上一条:共筑免疫长城,志愿者在行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