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党史理论学习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5日   

4月22日,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回到省团校开启为期两天的思想理论课学习。

原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祖平通过视频教学的方式为学员们做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系列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强调老师要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老师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讲历史、讲事实、讲伟大梦想。

贵州省社会教育专家库专家谢萍围绕“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  做一个不负时代韶华的青年”的主题为学员们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理论课。她将管理学和心理学相结合,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成才观”,启示同学们要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走好学习之路、信仰之路、为民之路、修身之路、实干之路。

贵州省党校教授黄亦君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分别论述了中国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及惊天动地四个发展阶段的时代进程,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深入学习党史内涵,深刻了解党史教育重要意义。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贵州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左欣老师以正确地运用媒体在培养青年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用正确舆论导向合理引导青年,为时代新人“立心铸魂”的重要意义。

通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政治理论素养上,在自身能力上都有明显提升,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会将学到的理论用到实践中,勇挑时代重担,时刻准备着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而奋斗。

老师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魏源缘 许浩  图/旷小艳 袁椿胜 审核/罗荣


上一条: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四渡赤水出奇兵,青马学员汲力量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