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渡赤水出奇兵,青马学员汲力量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三)

2021年04月23日   

4月21日上午8:30,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前往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五站——四渡赤水纪念园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同学们身着红军服步行前往红军桥,在省团校老师的带领下深情演绎了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为了深入体验四渡赤水之第三渡的艰险,同学们徒步爬山到达四渡赤水纪念碑,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同时省团校老师以“让信仰在新长征路上接续传承”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让同学们深刻领悟“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深刻内涵。

四渡赤水纪念园之行结束后,同学们乘车前往学习第六站——花茂村。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苟坝会议的重要性,它是遵义会议所带来的转折过程中最为关注的一个亮点,它启示广大青年要敢于坚持真理,也要勇于修正错误,既要重视多数人的观点,也要尊重少数人的意见。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为追寻伟人足迹,以小组为单位在苟坝会议会址完成了实地体验任务,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5年到此视察时所走过的道路,感受了花茂村的人文风情,也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守纪律,恪尽职守敢担当的宝贵精神。

筑牢思想之基,高扬信念之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走进革命历史纪念馆,感受那段峥嵘岁月,是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毅、坚守与顽强成就了一次次的伟大胜利,铸就了新中国,希望通过重走红色路线,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时刻不忘初心跟党走、时刻不忘感党恩,做一名思想上进、信念坚定,不负历史使命,勇挑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演唱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

前往红军桥

过红军桥

到达四渡赤水纪念碑


/魏源缘 许浩  图/旷小艳 袁椿胜 审核/罗荣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党史理论学习主题活动
下一条:重走长征路,牢记革命史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