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创业计划竞赛上获佳绩

2020年09月15日   

2020年9月12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终审决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本次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五个赛道,还将举办“向祖国报到云接力”“向梦想出发云分享”“双创云展会”“青年学习汇”“名师大学堂”“导师会客厅”“资源对接会”“畅想2050”八大活动。

竞赛自7月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共推报参赛作品1395件,直接参赛学生1万余人,覆盖青年10万余人。经过校初评和省级复赛,共有13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60件作品将进行路演和答辩,角逐出其中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75件作品拟授予省赛三等奖,比赛主要是在线上进行。一等奖团队将代表贵州参加年内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我校参赛项目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和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422铜的好成绩。获得金奖的四个项目分别是:音乐舞蹈学院的《余音—空灵鼓在线教育社交平台》;教育科学学院的《童心绘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拾音—全球领先的唇语识别API供应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外骨骼智能康复行走器》,获得银奖的两个项目分别是:教育科学学院的《照旧》;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城市地下管网及其流量实时监控3D可视化平台》,获得铜奖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商学院的《健身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序然》。

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师院学子学以致用的良好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在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传播师院声音,续写师院故事。

启动仪式

开幕式现场

参赛项目线上答辩

评委提问

评委线下评审

评委线下评审


/林红梅 图/苏致龙 审核/罗荣

 

上一条:薪火相传,未来可期——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门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校教科院学生团队参加“农行杯”贵州省第二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成功晋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