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的通知

2023年05月12日   

各学院基层团委:

为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组织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增强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学生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心走实,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校团委决定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期业余团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未参加过业余团校培训的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

2023426-519,具体课程时间由各基层团委自行安排,集中学习8个学时。(专题五小组自行组织学习2个学时)。

三、培训内容及形式

(一)培训内容

必修内容:

专题一(3课时):中国共青团发展史及共青团基本理论

专题二(3课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三(1课时):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2023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4选其1)。

专题四(1课时):校级十佳团干部分享会

小组讨论:

专题五(2课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及入团志愿书的撰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讨论,要求有讨论主题、讨论提纲和小组讨论记录。

(二)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教室授课、小组讨论、撰写调查问卷、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

四、培训要求

1.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必须在规定时间、地点,按照课表授课。在课程结束后,校团委将对各学院进行随机问卷调查。

2.各学院基层团委书记为团校培训班的班主任,校团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对本期各学院基层团校培训进行抽查,负责协助和监督各学院本期培训的全部工作,班主任工作职责参见附件3。

3.业余团校培训集中授课主讲人为各学院基层团委负责人,团校培训总课时不得少于10个学时。请务必按照教学计划表进行授课(附件8)。(注:专题一和二由各基层团委以两两交叉的形式负责相关专题的培训工作,专题三由各学院安排专职团干授课,专题四由校团委统一安排授课,专题五由各基层团委统一安排)。

4.学员在团校学习期间应完成问卷调查(学院自行准备)并上交到各学院基层团委(附件7)。

5.请各学院基层团委按照培训内容制作课表(见附件8)并于2023519日(星期下午5:00之前通过邮箱发送到2784729029@qq.com

6.请各学院基层团委于2023518日下午5:00前将本学院第二十期业余团校相关资料,包括:①学员综合情况登记表②教学计划③工作简报④所有学员座次表⑤优秀学员的名单、笔记和问卷调查小组讨论或社会实践活动的方案、简报、图片(单独JPG格式报送)和总结等材料交到校团委组织部存档⑦团员团课结业人数及入团积极分子团课结业人数。(①②③④项材料需要电子档、纸质档各1份,的图片交电子档,⑤⑦项材料只需纸质档1份),并于20225月19日下午5:00前到校团委组织部领取结业证书。

   7.各学院基层团委应建立院级业余团校培训档案,规范相关管理制度。

8.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学院基层团委填写结业证书,并于526前将填好的结业证书交校团委加盖公章。


联系人:马源

   联系电话:13047310298

电子邮箱:2784729029@qq.com

附件:1.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各学院培训名额分配表

2.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学员综合情况登记表

3.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班主任工作职责

4.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评优细则

5.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座次表

6.贵州师范学院业余团校纪律制度

7.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问卷调查表

8.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教学计划表


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贵州师范学院业余团校

2023427


下一条: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六期业余团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