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期业余团校举办系列专题讲座之二

2012年07月25日   

我校第七期业余团校举办系列专题讲座之二

为适应我校新形势下共青团组织工作的要求,加强共青团的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团员队伍和我校学生骨干队伍的素质,推动我校学风、校风和精神文明建设。20111118日下午,第七期业余团校专题讲座之二在文韬苑学术讲堂和学术报告厅开讲。

此次团校培训系列专题讲座之二内容包括“大学生职业规划”和“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理论”两个专题,分别由我校副校长石培新教授和校团委书记邹晓青老师主讲。石培新副校长分别从职业规划和实施的三个阶段以及实施职业规划应具备的七项基本素质来说明职业规划在大学生中的重要性和大学生应该怎样制定到合理的职业规划。团委书记邹晓青老师对高校共青团的工作、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理论、共青团的作用、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方法、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共青团的活动等六个方面作出了讲解,使团员们知道了应该怎样做好一个大学生,怎么做好自己,应该怎样珍惜在大学里面的平台和载体,珍惜学习和承担干部工作的机会。

两位老师的专题讲座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关心服务青年的主题展开。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团员青年认真听讲,踊跃互动。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使受训团员对中国共青团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学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一定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规划,学会学习,学会独立,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到能帮助别人,团结别人,为共青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校长石培新为学员授课

团委书记邹晓青老师为学员授课

讲座现场

讨论现场

上一条: 我校第七期业余团校举办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条: 我校第七期业余团校举办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