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党百年齐思勉,凝心聚力共追梦” 社团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0日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弘扬乡村振兴精神,展社团恣意风采。5月8日中午,我校“建党百年齐思勉,凝心聚力共追梦”社团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宁静楼150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罗荣、社联指导老师张维域,各社团负责人和社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稻草人语艺社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朗诵《觉醒东方》。紧接着,社联主席郭玉君介绍了社团主题活动月的相关活动安排。随后,张维域对社团主题活动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社团要紧扣主题,切实把党史教育融入活动中;二是各社团要做好宣传动员,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并提升活动效果;三是各社团要遴选优秀,将好的作品凝练成果展示出来;四是希望社联在活动月中发现不足,总结经验,根据社团特色组织更多的系列活动,将社团凝聚在一起形成合力。

最后,罗荣书记总结讲话,她从社团的特性、作用发挥、社团负责人的使命和社团工作成效对社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社团作为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延伸,希望来自各个学院各种专业的同学能依托社团的平台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活动要有群众性,动方案从策划到组织实施要充分考虑活动参与面和受惠面,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二是活动要有导向性,要有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建党百年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将社团活动办得有深度,有特色,有感悟;三是活动要有实效性,提升社团质量和加大宣传力度,社团内要形成“老带新,大带小”的格局,在活动中共同进步,展现师院学子的风采。

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它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本次活动月旨在以此为契机,通过系列活动展示社团魅力,歌颂强国实力,向祖国建党一百年献礼,进而培养我校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繁荣校园文化生活。

罗荣书记讲话

指导老师张维域讲话

郭玉君介绍活动安排

稻草人语艺社朗诵《觉醒东方》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文/刘永容(社联) 图/社联网信部   审核/罗荣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学习谌贻琴在贵州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下一条:弘扬习近平讲话精神,开启社联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