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就业引航,助力成长”6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05月10日   

学院基层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促进应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入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聚焦就业思想引领、社会化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促进我校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决定,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于20236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就业引航,助力成长

二、参加对象

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6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观看有关目前就业的讲座并分享心得体会

各基层团支部可组织同学观看有关就业的讲座,通过相关影片的观看,了解目前的就业前景,通过多角度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帮助支部成员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组织同学进行简历设计大赛

各基层团支部可组织同学进行简历设计,提高广大青年对简历制作的了解程度,在未来的求职生涯中能够做到制作一份正确且精美的简历,一定程度上提高广大青年就业机会。

自选活动,形式多样,贵在创新

鼓励各基层团支部自主创新,采取其它形式进行团组织生活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结合学院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活动方式,细化活动要求,做到各基层团支部和团员全覆盖。规范活动机制,动员各学院青年积极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2.周密安排,确保落实。各团支部要做好统筹规划,迅速落实,分阶段、有步骤地积极推进。同时,要注重活动的创新。主题活动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并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

3.组织到位,加强宣传。各基层团委要统筹部署,明确活动目的,围绕相关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开展主题活动,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要求各支部做好宣传工作,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形成整体氛围,增强主题活动的影响力。

4.精心策划,做好总结。各学院基层团委要做好本学院的就业引航,助力成长主题团日活动的统筹开展,并于627日前将本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情况的总结材料含活动总结、新闻、照片、视频等总结材料以学院+月份+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为文件署名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校团委组织部邮箱:2784729029@qq.com

联系人:施耀艺 18184249543



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510


上一条:关于开展贵州师范学院2023年上半年校领导及校团委专职团干部联系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