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月理论学习的通知

2023年05月05日   

各学院基层团委:

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经决定,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于20235月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

二、参加对象

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团员

三、活动时间

20235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学习内容来源注:所有地址均需在微信内打开

地址一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77133/6929624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地址二

https://mp.weixin.qq.com/s/jFwcmV8C4IlPkDr5zPnCXw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贵州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地址三

https://mp.weixin.qq.com/s/xrmrkb22USj4d6L1xAnrNQ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开展形式

形式不限,如:组织专题学习、主题班会、专题研讨、专题宣讲等各种创新形式。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结合学院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活动方式,细化活动要求,做到各基层团支部和团员全覆盖。规范活动机制,动员各学院青年积极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2.周密安排,确保落实。各团支部要做好统筹规划,迅速落实,分阶段、有步骤地积极推进。同时,要注重活动的创新。主题活动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并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

3.组织到位,加强宣传。各基层团委要统筹部署,明确活动目的,围绕相关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开展主题活动,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要求各支部做好宣传工作,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形成整体氛围,增强主题活动的影响力。

4.精心策划,做好总结。各学院基层团委要做好“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主题学习活动的统筹开展,并于525日前将本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情况的总结材料(含活动总结、学习心得5篇、照片、新闻稿总结材料以学院+月份+理论学习+主题为文件署名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校团委组织部邮箱:2784729029@qq.com

联系人:施耀艺  18184249543


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55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4月份理论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