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0月理论学习的通知

2022年10月02日   

各学院基层团委:

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引导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经决定,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于202210月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

二、参加对象

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团员

三、活动时间

202210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学习内容

内容一: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全文)(附件1)

内容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 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附件2)

(二)开展形式

形式不限,如:组织专题学习、主题班会、专题研讨、专题宣讲等各种创新形式。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结合学院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活动方式,细化活动要求,做到各基层团支部和团员全覆盖。规范活动机制,动员各学院青年积极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2.周密安排,确保落实。各团支部要做好统筹规划,迅速落实,分阶段、有步骤地积极推进。同时,要注重活动的创新。主题活动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并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

3.组织到位,加强宣传。各基层团委要统筹部署,明确活动目的,围绕相关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开展主题活动,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要求各支部做好宣传工作,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形成整体氛围,增强主题活动的影响力。

4.精心策划,做好总结。各学院基层团委要做好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主题学习活动的统筹开展,并于1025日前将本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情况的总结材料(含活动总结、学习心得5篇、照片、新闻稿总结材料以学院+月份+理论学习+主题为文件署名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校团委组织部邮箱:2784729029@qq.com

联系人:施耀艺 18184249543



                     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 10 2


上一条:关于开展3月理论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新时代伟大成就”专题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