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述百年,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团史微课竞赛决赛

2022年07月01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先锋引领作用,增强我校基层团支书理论武装水平和提升团员政治理论素养。6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承办的“青心述百年”团史微课竞赛决赛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大赛邀请马克思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晓丹,校团委副书记陆轴,宣传部宣传科杨晓含老师、贵州省“青年讲师团”成员王溯老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郭蕊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微团课大赛自开启以来,共收到16个学院近50份参赛作品,经过前期线下评选和线上投票,最终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参赛选手结合时事热点,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脱贫攻坚榜样、红色文化等主题,运用讲述、表演、视频呈现等方式,为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们呈现了一堂堂形象生动、发人深思,贴近广大青年团员思想的 “微团课”。

王晓丹对选手们进行点评,并对参加此次竞赛决赛的选手们表示肯定,她强调:青年是最有希望的一代,是初生的太阳,也是最有力量的一代,作为青年更应该砥砺奋进、提升自己。

通过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彭镘云、张晶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邓艺佳、文学与传媒学院周念、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卢山、教育科学学院严君怡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历史与档案学院蒋小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艳婷、生物科学学院杨贵敏、文学与传媒学院侯萧然、体育学院汪莉容、美术与设计学院张智艳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微团课竞赛决赛,为广大团员干部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以内容充实、导向正确、形式多元的微团课,拓宽引领青年思想的渠道,用团课“微平台”讲述党史“大故事”,以“小切口”引领展示“大视角” 。传递了青年声音,弘扬了校园正能量,进一步筑牢了广大青年学子紧跟党的步伐,牢记责任使命的坚定信念。






文/马启红  图/洪荣   审核/罗荣









                              

选手团课展示


     


评委点评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合影



上一条:上好新征程上“行走”的思政大课 ——我校举办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征仪式
下一条:“百年传薪火,青春向未来”——我校青年师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