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换个新面貌,循环利用人人倡 ——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印山市集之旧物不毕业”闲置物品置换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为提高物品使用率和减少资源浪费,体现闲置物品的再利用价值,充分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520日—613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社管中心)承办的“印山市集之旧物不毕业”闲置物品置换活动在奋斗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毕业季为依托,组织16个学院摆摊置换或售卖,吸引了许多同学的驻足与热情参与,各个学院所属的摊位上的物品琳琅满目,女生所用的化妆品、包包、头饰、衣物,闲置的二手电子产品以及结合自己专业特长来售卖书法、画作等等。现场的吆喝声、交谈声、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每个摊位的人络绎不绝,热情的学长学姐们把自己曾经喜欢并珍视的物品以合适的价格摆放出来,而同学们也以心仪的价格淘到或置换到自己需要的物品。旧物的易换和买卖,不仅是金钱和物品的转移,更是价值和情感的传递。每一份旧物,或染上时光的斑驳,又或历久弥新,都蕴含着多样的价值,承载着不同的故事。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不仅让闲置物品得到了充分利用,也减少了因闲置而造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倡导了绿色低碳理念,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文/吴金蓉 黄灿 审核/罗荣

活动现场

摊主摆放商品

同学们购买商品

同学们参观市场

活动现场

上一条:携手低碳生活,共创绿色校园——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校园绿色低碳周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益言青年,广集智言——我校首届大学生校园提案大赛决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