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百年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我校学生社团首届“师范节”启动

2021年11月18日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为展示我校数十载师范教育的成果, 提高师范生综合素养。20211115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承办,在我校田径场顺利举行了“2021年度首届师范节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罗荣,社联指导老师侯利娟,各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成员代表以及社联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师范节活动启动仪式。

伴随着冬日的瑟瑟寒风,启动仪式在稻草人语艺社带来的诗词朗诵《青春无悔,生命无憾》中拉开了序幕。会上,社团指导老师对此次师范节活动的具体安排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阐述此次活动由微课、辩论赛、故事分享会、书写大赛、教学PPT、教学视频大赛、手抄报和最美笔记八个板块组成,倡导各社团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到本次师范节活动中,借助活动平台,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养,推动我校文化发展,践行“为人师表”的历史使命。

随后,罗荣从如何培养“四有”好老师的角度出发,提出举办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战略和方针,不断提升教师自我技能;二是希望社团举办活动时要体现特色,要与师范生的培养要求相结合;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有所收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四是希望在活动中努力提升本领,牢固专业知识与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最后,启动仪式在雪涯诗书社带来的表演《光阴的故事+我写给我老师的留言》中落下帷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培养教师的重要意义。社联将在接下来的师范节活动中以此为契机,带领各社团举办各系列具有创新性的活动来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积极的投入到教书育人行业,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展现社团风采。

/宋欣 /金衍芳 黄灿 审核/罗荣

罗荣讲话

稻草人语艺社朗诵

雪涯诗书画社表演现场

雪涯诗书画社现场进行毛笔字书写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上一条:百年恰青春 吾辈强中国 ——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 助学金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