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时代青年说,乡村振兴有你有我”主播选拔大赛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10月22日,贵州师范学院第十六届“多彩校园 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时代青年说,乡村振兴有你有我” 主播选拔大赛决赛在逸夫楼215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校团委活动部部长寇源,数大学院团委书记伍玲婧,外国语学院语言水平考试专业教师安蔷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院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各学院积极举办院赛,通过递交视频作品参加复赛,经过认真选拔,最终12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包含自我介绍、个人才艺展示以及乡村振兴主题朗诵大赛三个环节。参赛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句句彰显出语言文字的魅力,《相信未来》主题朗诵中,诉说人生不该只有城市的霓虹,也应该有乡村的月光,所以查封的烛台终将被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擦拭。《致敬,新时代的青年榜样》主题朗诵中,致敬了从繁华都市到贫困山村,从创新创业到抗疫战场的无数新时代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才艺展示环节中,激情四射的花样跳绳、婀娜多姿的拉丁舞、气势磅礴的《万疆》歌曲等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最后,经过评委评判,来自商学院的郑梦娇同学荣获冠军,音乐舞蹈学院的汪庆林、张婷婷同学荣获亚军,文学与传媒学院陈甜甜、殷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晶同学荣获季军。最终我校将选拔出十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全省的比赛,预祝同学们在全省比赛中荣获好成绩。

本次主播选拔大赛不仅打造了“教训赛深融合、学创赛一体化,搭建实战平台、服务学生成长、助力乡村振兴”的大赛新格局,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呼吁了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文、图/伍玲婧   审核/罗荣

复赛现场

决赛现场

深情朗诵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 助学金评审会
下一条: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我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