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从我做起——校团委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9日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2020年9月14日到20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布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通知,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校团委带领新媒体协会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9月17日,校团委新媒体协会使用“贵州师范学院团委”公众号向同学们进行网络安全知识传播;9月18日在新浪微博进行线上宣传,并在一卡通中心门口开展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线下活动。 

本次线下宣传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号召同学扫码参加对网络安全知识了解情况的调查,赠送精美小礼品;二是播放相关网络安全的语音宣传;三是组织同学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横幅上签字,共同承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强师院校园网络管理,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正因为网络与大家息息相关,所以必须要时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避免网络诈骗的悲剧出现。

“隐私加把锁,骗徒远离我”、“网络生活共享,网络安全同担”,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从你我做起!此次活动得到众多学生热烈反应,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何为网络安全,同时对网络安全问题也有了新的见解,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活动现场

学生阅读宣传海报

签名承诺

现场扫码知识竞答

活动合影

图、文/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上一条:展社团文化,扬青春激情——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社团嘉年华开幕
下一条:知行合一,用心陪伴——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