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用心陪伴——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2020年08月03日   

2020年7月29日,这是童心绘梦团队在云锦尚城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志愿活动的第六天,志愿者团队们将在今天协助当地社区老师辅助孩子们假期作业。

在对前几天的活动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和复盘之后,孩子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假期作业,志愿者团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对孩子们进行了细心的讲解和作业辅导,还和社区的老师们进行了有关社区教育相关知识的交流,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悉心陪伴和辅导下在课堂上认真的书写自己的作业,志愿者们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引导孩子们进行自主思考,想要通过此种方法提升孩子们自主思考的能力和面对问题时可以有自己的判断和主见。

通过今天的辅导作业,志愿者团队更加明白了身为教师的不易,但他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实实在在的帮助到当地社区的孩子们,引导孩子们在自主思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要停止思考与学习的脚步。

志愿者耐心讲解

志愿者陪伴辅导作业现场


/张源 向秒  /陶永吉  审核/罗荣

上一条:网络安全,从我做起——校团委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创意童年,科技启蒙——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