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童年,科技启蒙——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2020年08月02日   


2020年7月28日,童心绘梦团队与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叶波老师准备了一堂充满了创新性的课程和一份别样的礼物来到了云锦尚城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今天将是充满智慧与科技的一天。

今日在进行了简单的破冰之后,志愿者团队在孩子们的欢拥中走进课程。在课程一开始,叶波老师向安置点的孩子们展示了贵州师范学院团队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在课堂上对孩子传授了有关机器人研发与制造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在之后的课堂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制作小风扇的材料与用具,孩子们在志愿者团队的帮助和引导下小组合作发挥自主性成功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小风扇,了解了小风扇的构造与相关知识。

在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向志愿者们反映,他们不仅收获了有关科技创新方面的知识,还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信念,志愿者们在今天也切身体会到了科技创新对于教育的重要作用,这是一个双向成长双向赋能的过程,在今后的活动中,也将会继续带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秘密。

叶波老师讲授“创客小课堂” 

机器人展示

志愿者指导小风扇制作

/张源 向秒  /陶永吉  审核/罗荣


上一条:知行合一,用心陪伴——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下一条:心出发,用心歌唱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