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百年峥嵘展风貌——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行小组“微团课”比赛

2022年11月18日   

11月12日上午,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开展“建团百年”小组微团课比赛。评委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裴飞、外国语学院岳芸羽、邓艺佳三位同学担任。来自各小组的十名代表学员分别作为主讲人进行展示并交流学习,用百年奋斗历程,筑牢青年思想之基。

   各小组参赛选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各时期发展历程、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与使命、百年里涌现的青春榜样、青年先锋等为题材,结合人物事迹、历史事实、精神内涵等灵活运用PPT、视频等形式进行宣讲交流,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宣讲。

其中,参赛小组代表吴发松以《一百年团史,悟青春担当》为题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联系西部计划、三下乡等大学生实践事例,启迪学员们新时代团员青年要明确使命,勇挑重担,做好生力军的后备力量。参赛小组代表马雅诺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为主题,用邓中夏、雷锋、陈祥榕等不同时代的青年榜样激励学员们奠定政治思想之魂,坚守立身之本,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最后分别由评委进行打分点评,角逐名次,并进行合影留念。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此次微团课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近代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师院学子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比赛现场

评委分享优秀事迹

青马学员展示微团课

颁奖合影

赛后合影

                 

                    文|马雅诺     审|马源


上一条:理论宣讲“活”起来,奋力谱写新篇章 ——“印山青年”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 十大精神首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贵师院团字〔2022〕83号关于贵州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