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我校

2015年09月15日   

    9月13日下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基层活动在我校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来与同学分享人生经历的嘉宾是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哲亚和中国达人秀2011年全国16强、《中华达人》总决赛季军喜悦蜘蛛侠组合,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婷主持,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处副处长赵浩泽,团省委副部长李玲,乌当团区委郑玉霞,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艺术团等骨干成员共计八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分享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分享团嘉宾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故事。首先与同学们分享的是李哲亚会长,他向同学们分享自身如何战胜挫折、通过自学实现梦想、从一个食堂传菜员到如何拥有如今的成就的故事。然后是喜悦蜘蛛侠组合,他们是张海军和喜悦夫妇,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和创业故事,从一次一次失败中给学生传递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生活中相互包容和理解的态度。

    两个分享团都通过自己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失败不可怕,怕的是不能重头再来,喜悦夫妇还通过现场演唱的方式来告诫同学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不能停息,相信自己,创造奇迹。第二个环节,由三大组织成员提问,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心态变化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其中就有同学问到公益活动是工作还是事业,分享团嘉宾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分享,分享团嘉宾们用传奇人生经历告诉我们,平凡的人也会有不平凡的人生!“浪花因冲击而美丽,人生因拼搏而精彩。”年轻宝贵,同学们应共同努力,做好点滴,向理想进军。体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分享团是由团中央发起组建的,其成员是通过全中国四千多万青年在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推选的一大批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他们将分赴全国各省讲述青春故事、分享成长感悟。

分享会实践

会后留影

上一条: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我校
下一条: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