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9月29日   

团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9月21日,团省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省委书记涂妍传达并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群众共甘苦”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指出,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是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青年共甘苦,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开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提出的要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做冲出“经济洼地”的奋进者,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做扶贫开发攻坚的先行者,做构筑“精神高地”的引领者,深入开展“千支突击队·立功献青春”活动,打造完善“黔青梦工场”创客服务平台;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建好“共青林”, 擦亮“绿色希望工程”生态公益品牌;深化“希望工程”、“春晖行动”等扶贫公益品牌,引导带动青年志愿者参与扶贫攻坚,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参与扶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抓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畅通12355服务热线。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在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历史新跨越中展现青春风采。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一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要求,坚持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青年共甘苦,努力使工作更加符合省委和团中央要求、更加符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更加符合青少年特点;二要按照省委和团中央安排部署,突出抓好青年网络舆论引导、“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等工作,增强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工作;三要突出创新创业创优,推进共青团品牌建设,结合青年需求和时代特征,思考好、深化好工作品牌,既要有“声势”也要接“地气”,既要有“声音”也要有“足印”,打造叫得响、抓得牢、做得实、能见效的工作品牌,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新品牌迸发生命力;四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等活动,有底气、有朝气、有勇气,扎实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全省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上一条:团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团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